一生一世美人骨有声小说

     決定看這部《一生一世美人骨》之後,花了點時間考慮。

     因為這部小說沒有出繁體版,如果要看字跡輕淡的小字簡體書,有點費力,閱讀的樂趣勢必會打折扣。於是上網找有聲小說,發現這部不只有有聲小說,還有廣播劇。那到底聽哪一種好呢?

     我兩種都試聽了一小段,顯然廣播劇比較有吸引力,但是想了一下,我又改變了主意。墨寶非寶的書我以前沒有讀過,不知道她的文筆是怎樣的,聽廣播劇可以欣賞故事情節,但無法領略作者文筆。於是我決定先聽有聲小說,再聽廣播劇,同一部作品以不同形式呈現,可以藉此感受一下兩者的不同處,會是個有趣的體驗。

〔文案〕


美人骨,世間罕見。有骨者,而未有皮,有皮者,而未有骨。世人大多眼孔淺顯,只見皮相,未見骨相。如果在現在這個社會裡,有個人帶著兩世的記憶,深愛著你,多幸福。時宜對周生辰就是如此。而他,卻早已忘記她。


前世,她是清河名門崔氏女,自幼許婚皇太子,拜師威名赫赫小南辰王,卻與他有一段逾越師徒名分的感情;今生,她是貌美如花配音員,願與性格嚴謹科學家再續前世情。


     故事從女主角時宜在機場安檢門認出前世戀人周生辰開始,微透數語前世情緣,使人既好奇他們的前世遭遇,又期待今世的後續發展。在這場美女倒追木頭男的戲碼裡,兩人之間的互動,及至兩情相悅的過程絕無冷場。前世的小南辰王是否詩酒風流,書中似乎沒有描述,但今生的周生辰則絕對木頭木腦,令女主角時宜哭笑不得。然而做事一板一眼、一絲不苟的周生辰也自有他的獨門浪漫,兩人居然還有別出心裁的火辣辣床戲。


     故事後半敘述即將嫁入周生家的時宜遭遇層出不窮的陰謀暗算。作者用了很多的篇幅來勾繪周生家不同凡俗的家大業大和勾心鬥角,也營造了不少懸疑環節,其中部分到了最後水落石出,但有不少懸疑就始終懸在那裡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樓。比如唐小芙命案,大陣仗的用到了外交豁免權和改換國籍,雖然可以約略推測是周生辰為了預防被陷害,先做了準備,但他為何惹上嫌疑,誰做的案子,卻也再無下文。

     書中男女主角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話是這兩句

時宜:「周生辰,你跟太太睡在同一張床上,很為難嗎?

周生辰:「如果告訴妳,某間旅店經常會有鬼出沒,妳會入住嗎?我怕如果妳知道了這裡到處都是鬼,會選擇離開。


     這部有聲小說是單人說書,搭配多首動聽歌曲襯托氣氛,倒也不覺單調。女主配聲音不算動聽,卻自然純淨頗順我耳。


     聽完有聲小說,接著再聽廣播劇。這部劇分成四期,將書中情節精簡濃縮,刪去旁枝細節,裁縫世家的部分被整段刪除(我覺得滿恰當的,書中這段長得有點驚人),重點擺在男女主角的情緣,但整體情節還是挺完整。


     比起單人說書,廣播劇的音效就豐富多了。這裡要特別提一下這部劇的靈魂聲音,也就是周生辰的配音軒ZONE,他一開口,我簡直要跟時宜一樣,愛上周生辰了。之前也曾在別部廣播劇裡聽過這個聲音,當時只覺得悅耳動聽,但現在在這部劇裡聽見,也許是周生辰這個角色的關係吧,只覺得充滿魅力。衝著這個聲音和這段故事,我就把這部劇聽了兩遍。


     話說這部《一生一世美人骨》小說剛聽到一半,喜馬拉雅FM網站不知怎地就把這網頁拿掉了,我第二天打開來想聽,就找不著了,只好另外找了其他網站,把剩下的聽完,一回頭,連廣播劇的網頁也沒有了,又重新找,可真是一波三折啊!


     這麼好看的小說,不知為何沒出繁體書,將來如果有出繁體版,我想我會買一本回來收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