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看原創小說,一年多來看了十幾部作品也寫了十幾篇閱讀心得,今天就來做個喜愛程度排行榜吧。


    排行榜共分四項:「最喜愛作品排行榜」、「最喜愛男主角排行榜」、「最喜愛女主角排行榜」、「最大bug作品排行榜」。排行作品共計十三部(其實還有一部2016年閱讀、2017年撰寫閱讀心得的《如懿傳》,但是這部小說我不打算列入排行,直接頒給它「最不喜愛作品奬」算了,不理它!)


※最喜愛作品排行榜

作品不論好壞,只憑個人喜愛,也視閱讀當時的投入程度。
此處書名可點連結閱讀心得。
1《夜旅人》(最喜愛的題材中最難以忘懷的作品)
2《寂寞空庭春欲晚》
3《西出玉門》
4《簪中錄》(從沒遇過這種讓我又愛又恨,閱讀心得修改無數次的作品)
5《東宮》
6《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7《善終》
8《一生一世美人骨》
9《金玉滿唐=大唐女法醫》
10《良言寫意》
11《別那麼驕傲》
12《柔福帝姬》(寫得不錯的作品,可惜不合我的胃口)
13《冷月如霜》


※最喜愛男主角排行榜

1 盛清讓~《夜旅人》

  [盛先生,你的魅力無法抵擋。]

2 玄燁~《寂寞空庭春欲晚》

  [枉費你癡心一片,你的女主角還是不愛你,實在讓人無法不同情你。]

3 厲擇良~《良言寫意》

  [不愛江山愛美人也不過就是一句話而已,你卻認真執行,算你狠!]

4 蕭頌~《金玉滿唐=大唐女法醫》

  [我其實沒怎麼太喜歡你,但你這「古人」能拋開既有觀念,無論心愛的人遭遇何事都一意愛到底,真是好樣的!]

5 周生辰~《一生一世美人骨》

  [你單方面打個文件就算是結婚了,連個婚禮都省掉,現在知道為什麼你排名低了吧?]

6 顧廷燁~《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你名聲雖然不佳,浪子回頭後專一的程度倒是挺讓人滿意的。]

7 李舒白~《簪中錄》

  [王爺,你處處比人行,就沒嚐過不如人的滋味,若非還知道偶爾吃點醋,豈不連絲人味都沒了?你還多虧了南瓜楠少為你加分。]

8 穆連瀟~《善終》

  [你能起死回生,多虧了你死心踏地的疼愛那先前並不可愛的老婆。]

9 昌東~《西出玉門》

  [你千萬別起什麼逃跑的心思,否則可是會被打斷腿敲成傻子陪她一起賣瓜的呀!]

10 何之洲~《別那麼驕傲》

  [不愛則已,一愛前後判若兩人。]

11 李承鄞~《東宮》

  [你最讓人惱恨之處就在於你什麼都不記得了。]

12 完顏宗雋~《柔福帝姬》

  [誰叫你無端毒言傷人,以致引火焚身,自食惡果。我半點也不同情你!]

13 定淳~《冷月如霜》

  [人家甄嬛傳的皇帝至少還知道誰是本尊誰是分身,愛還是不愛,你什麼都不知道,結果被自己送出去的定情匕首回贈一刀,這也是必然的結果吧。]


※最喜愛女主角排行榜

1 冉顏~《金玉滿唐=大唐女法醫》

  [妳問妳這面癱美人為何會排在第一名?答案是:我高興!]

2 杜雲羅~《善終》

  [以老婦之心重返少女之身,妳適應的倒滿快的嘛!]

3 時宜~《一生一世美人骨》

  [人家連個儀式都沒給就算妳是他太太了,妳也沒有意見?真是太癡心了!]

4 小楓~《東宮》

  [愛錯人已經夠慘了,妳還一連兩次愛上同一個爛人,除了為妳哭以外沒有別的話可說。]

5 宗瑛~《夜旅人》

  [冷口冷面、不聲不響,照樣找得到極品老公。]

6 盛明蘭~《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我就是想知道,如果沒有被浸豬籠的風險,妳會選擇誰,齊衡還是顧廷燁?]

7 衛琳琅~《寂寞空庭春欲晚》

  [妳居然不愛自己的男主角!這還像話嗎?給我拖出去重重的打!]

8 葉流西~《西出玉門》

  [除了昌東,也沒人有膽子娶妳。]

9 黃梓瑕~《簪中錄》

  [妳聰明伶俐,本來很討人喜歡,之所以排名這麼低,是因為你待王蘊實在太惡劣啦!自個兒去領五十大板!]

10 沈寫意~《良言寫意》

  [妳是運氣好才碰到一個隨妳愛怎麼整就怎麼整的冤桶。]

11 沈熹~《別那麼驕傲》

  [學渣吃定學霸。]

12 柔福~《柔福帝姬》

  [抱歉,我忘了妳的芳名。]

13 慕如霜~《冷月如霜》

  [人家復仇多少會做出一點成績,只有妳,就只會鬧彆扭,最後再衝出來混水摸魚。]


※最大bug作品排行榜

漏洞不在數目多寡,而在情節是否重大。
1《冷月如霜》
2《簪中錄》
3《東宮》
4《良言寫意》
5《善終》
6《金玉滿唐=大唐女法醫》
7《一生一世美人骨》
8《寂寞空庭春欲晚》
9《別那麼驕傲》
10《西出玉門》
11《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12《夜旅人》
13《柔福帝姬》(我不敢肯定它有沒有bug,因為我看得不太專心,既然我說不上來,就只好算它是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