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姪女Chloe終於開竅了。
在她兩歲生日過後幾天,忽然開始正確發音,
會清楚標準的喊姑姑了。
在這之前,無論我怎麼糾正,她都只會叫成“逋逋”,
真是氣死我了。
雖然很想敲她,但見她每次很努力的點著小腦袋用力叫出“逋逋”,
還邀功似的看我一眼,然後把小身體貼過來要我抱,
真是好氣又好笑。
沒想到就在我放棄不太糾正她沒多久,
小丫頭居然自動開竅,把“逋逋”改成“姑姑”了。
聽著那嫩嫩的小聲音喊“姑姑”,真是聽得我心花怒放。
小傢伙最近迷上爺爺奶奶在YouTube找給她看的一個台灣的兒童節目『巧虎巧連智』。
有天,小傢伙急匆匆的跑過來,拉著我的手,
說:姑姑買…巧虎…Chloe…哇(玩)…
嗯,原來是這回事。
前一天我媽提過節目中有小朋友拿著巧虎玩偶,
小傢伙每次看到都會說:Chloe喜歡這個。
不知有沒有地方買。
我說那我去y拍找找看。
看來是我媽透了口風,她開口來討了。
我說:好,姑姑知道妳的意思了,我會去買。
一面心裡有些嘀咕,要是沒有賣的話怎麼辦?
小傢伙聽懂了,很滿意的跑掉了。
既然答應了,這就上網去找。
打『巧虎』搜尋,出來好多周邊商品,
似乎在台灣這是個很夯的兒童節目。
我找到巧虎玩偶,請我媽來鑑定一下要找的是不是這個。
確定後開始比價,然後請“收貨人”來挑選她要穿什麼顏色衣服的巧虎。
小傢伙挑完後就開始興奮,親我謝我後又想坐上來看畫面。
被我媽又哄又騙的弄走後,我才能靜下來進行任務。
第二天小傢伙又眼巴巴的問我要巧虎。
我對她解釋,巧虎要從很遠的地方坐飛機來,需要一點時間,不是馬上就會出現的。
心裡卻有些不忍,航空寄來,總要兩、三個星期,
她那麼小,怎會懂得這些,不知要眼巴巴的盼多久?
好在那玩偶也沒多重,我就託朋友用郵局快捷寄過來。
三天後收到了。
我把玩偶放在小床上,讓小傢伙過來看。
沒想到這個膽小鬼在還沒弄清楚小床上站著的是誰之前,
第一個反應就是先抱住她爹的腿,看得我直翻白眼。
把她扯出來,巧虎遞到眼前讓她看清楚。
小傢伙打量了一會兒(這時我恍悟,她一向只在螢幕上看到巧虎,忽然以不同的方式出現在眼前,小小腦筋一下子有點轉不過來吧)
然後就開心的抱著它說:嗨!巧虎你好!
接著就跟它玩了起來。
晚上睡覺還會抱著它睡。
姑姑的願望小姪女終於辦到了。
小姪女的願望姑姑也為她達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