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尼羅河女兒》這部赫赫有名的漫畫,相信不知道它的人恐怕很少。

 

 

 

 

     儘管這部漫畫創作時間之長,讓當年為之著迷的小女孩兒直到長大了,甚至開始變老了,都還盼不到它的結局,

 

 

     然而它的魅力似乎至今不衰,不但周邊商品搶手,還重新以原書名《王家の紋章》發行正式授權中文版。

 

     我從小就對有歷史背景的故事以及穿越時空的情節深感興趣,集兩者於一身的《尼羅河女兒》自然令當年的我著迷不已。

 

 

     直到後來沒太多時間看課外書了,看書的興趣也逐漸從漫畫轉移到小說上,偶爾想起這部漫畫來,我還是會回頭探問一下它出完了沒有,答案都是還沒有。

 

 

     隨著時日的流逝,我對這部漫畫的懸念也逐漸淡去。

 

 

     前幾年透過網拍陸續買回一些小時候非常喜愛的漫畫。

 

 

     聽一些漫畫同好談起這部《尼羅河女兒》,說它延宕至今仍未完結,而且出到後來,都是重複雷同的劇情-沒完沒了的搶人大戰,各路人馬爭相搶奪女主角凱羅爾。

 

 

     聽聞此言,我自然不會有興趣將未完的幾十集《尼羅河女兒》通通搬回家,只買了最初的十集來回味一下當年的迷戀。

 

 

     書到手後,不知是否明知不會有結果可看的緣故,每次挑書看時,總是提不起興趣找它來看。

 

 

     之後忙著玩開心農場,看書的時間減少了,這部《尼羅河女兒》更是被我忘到九霄雲外去了。

 

 

     直到前兩個月偶爾發現”了它,這才拆封來看(沒錯,我收到後拆都沒拆就原封擱在那了)。

 

     在我重溫這些童年時代令我為之著迷的漫畫時,雖不復當年那份沉浸其中的情懷,但即使以成年人的眼光來看,它們仍不失為精采出色的作品。

 

 

     然而當我重新翻閱《尼羅河女兒》時,卻納悶這書當年何以如此吸引我?

 

 

     書中的女主角凱羅爾是一名老師口中聰慧好學、熱愛考古的美國女大學生。

 

 

     她在埃及居住以及進入古墓參與挖掘的穿著打扮竟是墨鏡加T-shirt 熱褲(出外晃一圈或進一回古墓,那雙腿還能看嗎?而且即使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下墓道,墨鏡仍然可以照戴不誤)。

 

 

     參與考古行動像是一時興起跑去鬼屋探險的小孩,看不出聰慧”到底在那裡。

 

     至於男主角曼菲士,作者似是想塑造一個聰明勇敢、令出如山的威嚴埃及法老王。但曼菲士看起來卻只像個暴躁易怒、殘忍無知的任性少年。在凱羅爾用蛇藥救了他後,就忽然『愛上』她了。

 

 

     他愛的表現是一連串的惡整,包括威脅殺掉她的朋友、恐嚇不得思念哥哥,連喊她哥哥的名字都不可以、稍不順從就捏斷她的手臂,還大言不慚:誰叫妳違抗我?下次不許再這樣……

 

 

     他去到敵國營救被劫的凱羅爾,卻輕易就上了只有小孩才會上的當。離臣民口中的英明睿智“差距甚遠。

 

     我的耐性在看完第三集後終於用完了,剩下的七集都是用翻的。

 

 

     故事一開頭以木乃伊的詛咒營造了一個精采可期的序幕,但接下來的情節就像是一根放長了收不回來的線,老是在搶人救人害人之間打轉。

 

 

     愛西絲和凱羅爾往返現代與古代的原因沒有完整的法則可圓其說。

 

 

     書中情節漏洞百出,只有前幾集裡中規中矩的古埃及服飾頗為優美考究,是我在這部漫畫唯一找到的優點。

 

 

     我想,這部漫畫既然至今仍受歡迎,想必有它受人喜愛的原因。

 

 

     但是對我而言,《尼羅河女兒》只是一段令我無法再回味,褪了色的記憶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