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
由於我的粗心和迷糊,造成了一個莫名其妙的腳傷,
事件的開端被一位FB好友喻為『神奇』。
仔細想想,自己也覺得好笑(若不是那麼痛,會更好笑)。
話說有天晚上我剪腳趾甲,
左腳某一腳趾上有根倒刺,剪來剪去總是剪不到它。
索性把左腳架到右腿上,把腳趾扳彎了剪。
剪完洗了手我就睡覺去了。
第二天接近中午的時候,忽然覺得左腳腳背痛痛的。
趕快看了一下,發現整個腳背約有四分之三都腫了起來。
我心想我既沒摔倒或撞到,腳也沒被東西砸到,那這是怎麼回事?
想來想去,只有昨晚剪倒刺那件事最為可疑。
仔細回想,當時我扳腳趾的動作可能太猛,
而我在冬天時常手腳冰冷,可能是腳冷的關係筋肉較僵硬,猛然一扳,就此拉傷。
唉~這是以前從沒發生過的事呀!
難道我感嘆歲月不饒人的日子終於來臨了嗎?
真的好痛!
不敢怠慢,趕快找了藥油來,忍著痛開始塗抹揉搽,早晚各揉一次。
第三天被我媽看見,她說腫這麼大應該先冷敷一下再搽藥才對。
但當時我沒想到,搽都搽了,就繼續搽吧。
可是我實在很怕痛,揉的時候一痛我的手勁就放輕了,腫消得很慢,就請我媽來幫我揉。
她的手勁可比我的大得多了。
而且對我的咬牙吸氣一概不為所動(我就知道會是這樣,所以若非萬不得已,不敢勞動我媽出手)。
然後還丟來一句風涼話:痛啊。我怎麼不覺得?
當然啦!那又不是她的腳!
果然忍耐是值得的,經我媽一揉,果然好了很多。
至少出門時要把腳擠進短靴(還是很軟的那種)輕鬆很多。
為了讓傷勢好得快,我又找了張麝香xx膏來,搽完藥油後貼上。
那是臨睡前貼的,睡到半夜迷迷糊糊間覺得腳背有點癢。
第二天早上起來,覺得貼藥膏的地方很癢,把它撕了下來一看,貼藥膏範圍內的皮膚起了一粒粒的小紅點,顯然是過敏了。
以往我貼藥膏貼布,都是貼個一天取下,從來沒有過敏的現象。
但這次這種藥膏我以前沒貼過。
我問我媽,她說她貼都沒怎樣,而她的皮膚比我容易過敏。
唉~~
由於腳背的紅腫並未消盡,我不敢用熱水大肆清洗,只用濕毛巾擦拭。
貼藥布的地方總算不癢了。
揉搽藥油的工程因此停工一天。
但我不敢耽擱太久,怕傷沒好透會有後遺症。
於是稍停後又恢復了每天早晚一次的揉搽。
如是三、四天,我的腳傷終於好了。
仔細端詳腳背,它完全不腫了,也再沒有不適感了。
但貼過藥布的那塊皮膚(腳背前半部),依然有著明顯的紅痕。
之前因為腫痛的關係,洗澡都盡量避開左腳。
現在可以好好清洗一下了。
用熱水清洗了一番,看那塊皮膚很乾燥,就塗了一點lotion(不含香料的,怕又過敏),穿上厚棉襪,踩進一雙新買的毛毛拖鞋裡好好保暖。
那天晚上臨睡前我覺得左腳腳背火辣辣的。
可能是那棉襪不夠細緻,磨擦皮膚造成的。
第二天早上起來,我拿了一雙較薄的細棉襪,並沒有仔細看看腳背就套上,繼續穿著毛毛拖鞋,在屋內東晃西晃、走上走下。
到了下午,我覺得腳背上火辣辣的感覺始終沒有消失,坐下來拉掉拖鞋,打算脫下襪子看個究竟。
手一碰鞋口,覺得怎麼濕濕的,心想是什麼東西滴到拖鞋上了。然後發現襪子也濕了一塊。
一面覺得奇怪一面脫掉襪子,腳上的感覺怪怪的。
脫掉襪子一看,
天哪!
腳背上起了三個超大水泡和幾個較小的水泡。
其中一個已經破了,所以把襪子和拖鞋都弄濕了。
家人圍過來一看也嚇了一跳,叫我趕快打電話約時間看醫生。
這時已是星期六的傍晚。翻出家庭醫生的電話打過去,想約第二天一早。
但第二天是星期天,診所沒有開門。
因情況緊急,醫生在電話裡問清了症狀,開了口服和外敷兩種消炎藥,傳真處方給我家附近的pharmacy,著我直接去拿藥。
過了五分鐘打電話過去,他們已收到處方,
不過…再過10分鐘他們就要打烊了,問我趕不趕得及在10分鐘之內去取。
當然趕不及,只好等第二天了。
然後當天晚上我又不慎在走動時踩到了散落下來的繃帶尾端,又弄破了一個水泡。
第二天一大早我爸就去幫我拿藥。
水泡沒破的時候還不覺得怎樣(我狠不下心挑破它,我是膽小鬼!),
破了之後,傷口滲出的血水和紗布緊緊相黏,走動時的撕裂感簡直痛不可言。
加上我媽說傷口的血水要擠乾淨才好得快,幫我清理換藥時都要『壓榨』一下還有水的地方。
等傷口包起來後,那種火辣辣的痛,讓我在一小時內都沒有走動的勇氣。
如是九天,傷口總算乾透愈合了。
苦難終於結束。
套句我媽每次在幫我清理傷口時都要說的一句話:妳真是個天才!居然能把好好的腳弄成這樣!
對呀!連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能弄出這樣離奇的腳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