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yahoo突然宣佈要關閉部落格時,我的感覺簡直是晴天霹靂。

     儘管yahoo部落格有著夠我嫌棄半天的缺點,然而在我還沒準備好放棄它之前,竟然先被它放棄,這簡直太說不過去了。

     旁觀大夥兒熱烈討論如何搬遷部落格,我卻開始悶悶不樂。

     要我這電腦白癡去這樣那樣的搬家,光用想的就覺得困難,就好比教我去讀火星文一般,根本是超出我能力範圍以外的事嘛!

     儘管如此,為了不使兩年多的心血化為泡影,我仍須奮力一戰。

     在備份下載入口將備份流程、相關訊息和壓縮解壓縮步驟看清楚了,覺得情形很不樂觀。

     yahoo提供的備份搬家似乎狀況百出嘛,好多人反映了各種很糟糕的狀況,我非常相信沒那麼簡單就會讓我完成任務。

     我按了申請備份隨即回到信箱。

     咦?信箱裡已經有封備份完成通知了,沒花多少時間嘛~

     由於時間已經很晚了,無法得知下載要拖多久,我就先關機了。

     第二天早早上來弄,一下子就好了。

等吃完晚飯再來檢查看看有沒有缺漏。

     等我隨手關掉檔案才後知後覺的想到:剛才我應該按save而不是按open的。

當然我在我的電腦裡找不到這份資料夾啦。那只好重新再下載一次了。

     我回到下載頁面,卻找不到剛才那個link了。反覆上去幾次又到處搜尋,就是找不到!

     他們明明寫說下載不限次數的,沒有link就很奇怪了。

     只好到服務中心去寫信反映。

     第二天我回到那個頁面時,發現link終於重新出現了。

下載後打開一看,資料夾是空的!

不出所料,這種事果然發生在我身上了。

再去服務中心寫信,卻老是說我資料填寫不齊無法送出,可是我明明什麼都沒少,試了N遍都是這樣。

     後來轉去部落格小子那裡,看到有人留言反映也是遇到這種情況,我只好暫時收手。

隔天我上來準備繼續努力,卻在信箱裡看到一封新的備份完成通知信。原來他們到底還是有收到啊。

     新的備份文章和回應都很完整,只欠缺相簿的部份,但我已不想再跟“奇磨服務中心”去打交道了,缺什麼少什麼自己動手copy吧。

     想想真是氣死人,我的家當這麼少了,他們都還能搞出這麼多亂子,真是服了這個“奇磨”了。

     接下來就是尋找新窩了。之前一直評比盤算,決定不下該到哪兒落腳才好,正好收到好姊妹的召喚:來痞客邦吧~

     哈!那我就省掉挑挑揀揀,猶猶豫豫的工夫,直接跟著走就行了。

     用facebook的帳號,免認証快速申請了一個痞客邦帳號,再依照指示操作搬家步驟,三分鐘,搬好了!

     當看到熟悉的作品一一出現在新的部落格中時,真是滿懷欣喜!

雖然剛進管理後台時常常迷路,但只要熟悉了也就發現,其實還滿好用的。

     我喜歡我的新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