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11日發生在美國的911事件
是所有紐約人的夢魘,
也是震驚全世界的大慘劇。
記得那一年也是我和家人最常去紐約的一年。
那時候每隔一兩個月,我們就會找一個大家都有空,
天氣晴朗,又避開週末擁擠人潮的weekday,
來個當天來回的紐約一日行。
我們都是一大早出發,約七點半到八點之間抵達紐約市區。
因為家人都喜歡去逛位於Manhattan 世貿大樓對面一間名為Century 21的店,
因此我們通常第一站就是直奔那裡,在附近繞繞逛逛,吃點東西,
等它開門後進去逛完,再轉到中國城吃午餐,然後再去別的地方。
每次的行程都是如此。
2001年的9月11日是個家人都有空的weekday,
也是我們決定進行紐約一日行的日子。
但是,若一切按照計畫進行,我此刻能否坐在這裡寫這篇憶往則著實難說。
也不知是怎麼說起的,反正家人覺得9月11日之前的那個星期二天氣也不錯,
大家也都有空,何必再等到下星期呢?
於是在911事件發生前的一個星期,我們去了紐約。
當我步出Century 21 準備離開時,並沒有再次回顧,也不曾好好看一眼對街的世貿雙子星大樓。
看什麼呢?反正下次再來它還是在那啊!人的心理總是如此。
執料眼前的一切在僅僅七天之後都將再也不復存在了。
當我在9月11日那天早上打開電視看到新聞時,
心裡的感覺真是百感交集、難描難繪。
推想若是照計畫那天前往,飛機撞擊大樓的那段時間,
我們若不是在附近某一棟建築物中,就是在接近世貿大樓的途中。
雖然逃過一劫,心中的感覺卻只有沉重。
看著那個我那天從Century 21 買回的小小黑色Guess 圓筒包,不禁想著:
如果我那天沒有將它買下,是會有另一個過客將它帶離紐約?還是它會隨著周圍的一切埋藏地底?
之後再度重回紐約已是2005年的事了。
那次是應同學之邀到紐約她家小住。
去的那天恰巧正逢911周年前夕。
在進入市區的途中車行緩慢,大批警察攔檢通行車輛。
看到那戒備森嚴的景象,讓人感受到那種沉重緊張的氣氛。
原本即將與老同學重聚的興奮之情也無形中沖淡不少。
跟同學是約了下午見面,早上就先看看這劫後數年的紐約市。
Century 21 已在原址附近重新開張了。
遠遠看著被鐵絲網圍起來的世貿大樓遺址上的成堆瓦礫,真是感慨萬分。
多少人的生命和心血在這裡灰飛煙滅、深深埋葬?
多少家庭破碎於那一瞬之間?
911事件造成的傷害和影響遠遠超過那計算出來的數字!
任何人不管是抱持著什麼樣的理由或信念,
如此摧殘危害他人的生命及一切,
都是應該被譴責的!
————————
911事件十周年前夕,謹此為事件中所有罹難者以及英勇救難喪生的消防人員默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