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災

 

顧名思義,就是書籍氾濫成災啦!

 

 

話說我最近搬家了,搬家當然要把家裡一切動用物品打包整理,搬運至新家。

 

 

 

 

 

我的個人物品不能算少,但只要花點時間,

 

 

衣物鞋子、瓶瓶罐罐、雜七雜八的東西也就打包就緒了。

 

 

唯獨我身邊數量最多的東西 書,最難搞定。

 

 

 

 

 

我的書多。

 

 

人家都說我書多。

 

 

我自己也知道我的書很多。

 

 

但是……

 

 

直到我開始準備打包裝箱時,才發現我的書真的是不可思議的多。

 

 

依據我書櫃裡每疊書的數量和疊數粗略估算,

 

 

一千這個數字應該是最保守的估計。

 

 

(我早已放棄一般的豎放的擺書方式了,那太浪費空間,

 

 

我是將書橫放,裡一層外一層的擺。

 

 

深度夠的櫃子則是擺三層,正確的說法,我是用堆的)。

 

 

 

 

 

這都是網購太方便惹的禍。

 

 

太容易找到想看的書,手指點一點書就到手了,

 

 

不知不覺就…積書成災了。

 

 

 

 

 

這下好了,要把著些書搬運至新家,再找地方安置,這真是頗麻煩的事。

 

 

我想我真是太貪心了,才會買這麼多。

 

 

曾有漫畫同好提出一個問題:

 

 

如果要逃難,你會選擇帶哪一套書一起逃?

 

 

我的答案是:如果一定要選,那我就不必逃了。

 

 

因為很難決定,等決定好了,一定是來不及逃了啦!

 

 

 

 

 

書實在太多了,而且有的書在看完後根本也不會想再看第二遍了,

 

 

不如趁此機會將它們處理掉。

 

 

結果也清出來好幾百本書。

 

 

英文書雖可放在ebay上賣,但刊登和拍照也需花時間,

 

 

而且也不見得一下就能賣出。

 

 

中文書更是無處可賣。

 

 

最後做了一個我覺得對它們很抱歉但無可奈何的決定:

 

 

把它們拿去 recycle。

 

 

 

 

 

剩下的書數量仍然很多,在打包完三大箱後(是那種要兩個人才搬得動的大箱子),

 

 

我決定將其餘的書裝成小箱自己搬,有過去新家的時候就載個幾箱過去。

 

 

因為其他家人也有很多東西需要搬家公司運送,

 

 

而搬家公司是論時計酬的,費用並不便宜(不過這種辛苦錢也不是容易賺的,也不能嫌人家貴),總不好意思都是在搬我一個人的書吧。

 

 

而且我有些寶貝珍藏書怕在搬運過程中被摔壞,寧可自己搬(結果我想錯了,他們搬運還算小心,都沒有亂甩)。

 

 

 

 

 

在把書裝箱的過程中,我的手已是傷痕累累了。

 

 

我的書一半以上都包了書套,書套保護了書,書套邊緣卻劃傷了我的手。

 

 

 

 

 

現在,家搬好了,那些書還等著我去拆箱安置呢。

 

 

這整個過程算是一場災難吧?

 

從沒想到過,書也有帶給我煩惱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