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甄妮唱的那首蠻有名的誓言就是電影《誓言》的主題曲。

 

          上星期有天閒著無聊,翻出一套名為『60年代(1970)絕版電影名曲』的老歌CD來聽。

 

          這套CD我其實也買了一年多了,但只聽完其中的三盤(一套有四盤,一盤兩片),第四盤不知怎的,反正就是一直沒去動它。

 

          這天閒著想找些音樂來聽,翻出來才想到這盤是還沒聽過的。也沒仔細去看曲目,隨便挑了B面的一片就放進電腦讓它播放。然後開始自顧自東摸摸西摸摸的整理手邊的雜物。

 

         直到一串幽幽的鋼琴前奏稍稍拉住了我的注意力。

 

          接著一個柔弱的女聲唱出了動聽而情致纏綿的歌曲…

 

          我從來沒有聽過這首歌,唱歌的嗓音我也認不出來。但是真的是好好聽喔~

 

          我按鍵讓它重播,一面瞄了眼看是第幾首,拿起外盒來看曲目。

 

          歌名是誓言,演唱者是陳盈潔。

 

          這首歌叫誓言

 

          我知道陳盈潔,一個蠻有名的台語歌手。

 

          但是印象中她的嗓音和這個柔弱的嗓音真的差異蠻大的。

 

          曲名下面還有一行字:電影《誓言》主題曲。

 

          咦~~~?

 

          這首歌是電影《誓言》的主題曲?!

 

          那甄妮唱的那首根本就只是同名歌曲而已嘍?

 

          仔細想想,我好像也沒看過那首誓言被介紹是電影主題曲這類的文字,只因同名,就順理成章的把它當成是電影主題曲了吧~

 

          對嘛,這首誓言盪氣迴腸多了,比較適合作文藝片的主題曲。

 

 

誓言

劉家昌作詞作曲

 

              一縷青煙  緩緩掠過遙遠天邊

              我在默默的凝望  想起你的誓言

              西山黃昏依舊  歲月一去難留

              啊~~~ 青煙何時重現  不再離我遙遠

 

 

          電影《誓言》是齣文藝愛情悲劇。

          男主角是由我極為喜愛的谷名倫飾演,女主角由甄珍飾演。

 

          故事敘述一對論及婚嫁的情侶,因男方家長的反對而自行在外建立小家庭,後因男主角家中經商失敗,母親央求他娶一富家女以挽救事業危機,於是他在迫不得已之下犧牲自己的愛情,娶了翁倩玉飾演的富家女。女主角隱瞞懷孕的事實,悄悄生下孩子交給弟弟撫養,自己則遠赴國外。六年後女主角回台奔父喪兼認子,她決定將孩子交給他的親生父親。當女主角帶著孩子與男主角重逢後,發現他窮困潦倒的現況,心酸無語後,女主角帶著孩子飄然而去。

 

          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看到這部電影。

 

          情致纏綿的主題曲搭配俊帥的主角,畫面一定很唯美。

 

          雖然甄珍配谷名倫的組合在我看來並不速配,不過既然這是部悲劇,看不速配的搭檔演起來就比較不會那麼難過。

 

          如果由王釧如配谷名倫來演,那一定會讓我看得難過不已。

 

          嗯,還好還好!

 

          但願這部電影有重見天日,轉製成DVD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