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陸續在整理書桌抽屜、櫃子以及架子上那些之前因沉迷線上遊戲被我隨手亂塞的東西。

 

                   把文件、信、資料、雜誌、CD…種種雜物分門別類,歸納整理。

 

           其中包括把一些買來蒐藏的資料、報導及圖片整理放入蒐集本。

 

           當我再次拿出這本華視週刊準備處理時,跟以往一樣,又再次的猶豫不決了。

 

           這本週刊我收到可能都有一年以上了,而我所要蒐藏的只是這個封面和裡面的一篇封面人物報導。

 

           讓我猶豫不決的原因,是因為當我將這本屈指算來已是三十五年以前出刊的雜誌捧在手上的時候,有種時光停頓的錯覺。

 

           這本雜誌看不出任何歲月的痕跡。

 

           它之前可能一直被收在密閉的空間,保存的極好。

 

           沒有泛黃,沒有磨損摺痕,沒有霉味霉斑,封面光滑閃亮。

 

           它嶄新的猶如昨天才出版。

 

           望著那年輕的笑容,時間彷彿停留在那個出刊的日子,

什麼事都不曾發生,未來仍是燦爛美好。

 

           雖然明知要保持這個封面完好如初,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封面單獨取下,放進蒐藏本裡的厚質透明護套裡,翻閱時才不會不慎損傷它。

 

          但我就是揮不去那個傻氣的想法,不想破壞那種感覺那種氣氛。

 

           所以最後我還是將它放回袋子裡收好,留待以後再說。

 

           常常在想,像我這麼愛胡思亂想又多愁善感的人,到現在還沒有得憂鬱症或精神錯亂的跡象,倒也是滿奇怪的。

 

           這篇其實應該叫無聊思緒才對,

          但是,無端…比較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