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開始了

2011年

這個數字是許久以前,在科幻小說中形容未來世界會用到的年代。

沒想到一晃眼間,它也就來臨了。

回顧過去的一年…

嗯,過去的一年好像真也想不起來我有做過什麼特別的事,

自從前年年底被朋友拐去Facebook玩『開心農場』後,

從此就一頭栽進線上遊戲的世界裡。

一有機會上線就是待在Facebook,玩著一個又一個不同的遊戲,

玩得天昏地暗,日月無光。

回想起來,去年應該是我最節省,花錢花得最少的一年

平常沒事就逛網拍的時間,拿去玩遊戲

閒來看書的時光,拿去玩遊戲

逛街購物趕大拍賣搶折扣商品的精力,拿去玩遊戲

既然都沒時間敗家了,錢自然也省下來了。

沉迷遊戲中不覺時光消逝

直到有一天,感覺握著mouse點啊點的手,整隻手腕酸麻不適,

這才意識到,我耗在線上遊戲的時間好像也太多了點。

仔細想想,再新鮮再好玩的遊戲,玩久了也不過如此,

若把健康也賠進去那也太划不來了

於是在2010的最後幾個月,終於收拾起玩心,

除了一、兩個還不想立刻割捨的遊戲外,大部份的遊戲都放棄不玩了

限制自己每天玩的時間儘量不超過一小時。

回頭想想,一年下來,玩線上遊戲唯一的收穫

就是在遊戲的過程中認識了不少友善又有趣的朋友

捨不得完全割捨遊戲不上Facebook的一半原因

也在於不想放棄與這些朋友的互動交流。

在新的一年裡,

我會限制自己花更少的時間在遊戲上

但即使哪天我對這些遊戲完全沒興趣了(真的會這樣嗎?有點懷疑)

我想我還是會定時上去看看大家都在做些什麼,打打招呼聊聊天

畢竟能在網路上相遇相識都是難得的緣份。

在新的一年裡,

許多去年曾經說過想過要做、要完成的事,都不能再是說說想想就算了的

新的一年,

要過得積極一點,更有意義一點

在歲末經歷了一場“罹癌疑雲”後

新年新願是:

平安健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