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封面,相信許多人都會跟我一樣,


童年的回憶頓時湧上心頭。


玉女英豪(凡爾賽玫瑰)


是日本漫畫家池田理代子以歷史人物法王路易十六的王后瑪莉.安東尼特為主角,繪製而成的長篇歷史漫畫。


動人心弦的故事配上華麗唯美的畫風,


風靡了當年大大小小女孩兒的心。


 


不太記得當初是如何得知這部漫畫的,


可能是同學借給我看了第一集而就此迷上的吧。


之後有天我爸帶我出門,經過重慶南路的書攤,


一本最新出版的玉女英豪第二集就擺在很顯眼的地方。


老爸是最了解女兒的,


見我垂唌欲滴的盯著那本漫畫,就掏出錢來準備付帳。


我打蛇隨棍上的問我爸可不可以連第一集也一起買下,當然我如願了。


我對這套漫畫的頭兩集封面印象最為深刻的原因,


不光是因為我把它們看了很多遍,也因為我記得當初我得到它們的喜悅之情。


然而小時候的我心思並不靈巧(現在不也還是一樣嗎),


儘管對故事的後續發展也很期待,卻不曾想到要去留意新書出版的日子,


有看到才會想到要買。


 


那時週末都會到北投的長輩家玩。


有天晚上我爸來接我們回家,看到我,就從長褲口袋裡掏出一個捲成一小捲的東西遞給我。


我接過來一看,是最新一集出版的玉女英豪!


老爸真好!老爸萬歲!


我當時的雀躍之情可想而知。


 


從此之後,我總能很快看到最新一集的玉女英豪,因為它出一本我爸就買一本。


當時的我只是單純快樂的看著漫畫,多年之後回憶此事才想到,


我爸似乎沒有買到過重複的集數或是漏掉一集。


我不認為我爸會記得已買到第幾集或是之前買過的書封面是什麼樣子的。


猜想應該是在固定的日子問書攤老闆拿最新的一集吧。



 


這套漫畫帶給我的樂趣不止是在於閱讀它們而已。


我也喜歡仿照書中的畫法,勾畫出瑪莉王后的人形,然後幫她設計髮型和衣飾。


我玩得樂此不疲,同學也說我畫得很像。


下課後的休息時間常被我用來畫娃娃。同學就會圍過來看我畫,畫完圖就被要走了。


那時我喜歡的只是畫畫過程的樂趣,畫完就算了,


現在想想,倒有一點兒後悔沒留下一兩張作紀念,


至少現在可以以大人的眼光瞧瞧我當年畫得到底怎麼樣。


 


另外一件事是這套漫畫對我產生了看漫畫學歷史的效用。


我看完後又找了法國大革命那段歷史的書來看。


也開始喜歡看歷史人物傳記。


學校的歷史課本也被我用看故事書的眼光來唸。


不用死背用活記,唸起來就一點都不枯燥了。


後來歷史課成為我最感興趣的一門課,說起來真要歸功於這套玉女英豪呢。


 


前幾年開始在Yahoo拍賣上獵書,看到許多令我懷念不已的懷舊漫畫,玉女英豪當然也在其列。


這套漫畫後來又重新發行中文版,印刷和封面設計自然要比當年的更精美講究。


但是我想重溫的不止是那動人的故事和優美迷人的畫風,


還有我童年的回憶。


因此當我決定買回一套玉女英豪時(這還需要決定嗎?一看到就想買了)


價格和書況都不錯的新版凡爾賽玫瑰都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


我要找的是當年伊士曼小咪出版的,我記憶中的那套11冊薄本玉女英豪。


幸好這套漫畫出現率不低,並不難找。


既然是要買多年以前就絕版的書,書況好壞就要抱著包涵的心情碰運氣了。


我用還算合理的價格買下一套狀況描述說是自有書的玉女英豪。


買回家一看,外表黃黃舊舊,塵封多年的樣子。


然後我發現每本都有包書套。


我拿一本拆掉書套,裡面的封面一點都不黃。


多年的歲月痕跡都留在書套上了。


原來的書主人大概是一買回來就包上書套,看的時候也很愛惜。


我翻閱的時候一點也沒有看二手書的感覺。


加上賣家還處理過書邊的泛黃,所以我算是買到一套與我當初擁有的幾乎是一樣的書。


圓了我的童年舊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